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严谨细致守护电网“三道防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赵蕊)为全力维护供区内电力系统稳定运行,4月12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组织变电二次班在綦江区天桥变电站开展110千伏低周保护调整工作。

4月11日,变电二次班在实训基地进行作业前预演。(赵蕊 摄)1.jpg

  低周保护作为电网“三道防线”的最后一关,能够防止电力系统频率崩溃,减少因功率缺额造成大面积停电的情况,以此提高电网可靠性。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在工作开展前,工作负责人杨聪带领新进员工在实训基地进行了预演,让其初步了解此次工作内容,熟悉调试步骤,明晰风险点。

  在现场,检查二次回路,确保回路准确无疑;设置二次安措,确保作业安全无虞;核对保护定值,确保装置判断无错;验证装置逻辑,确保正确无误,这一系列的工作流程,每一步都凝聚着变电二次专业的严谨与细致。

4月11日,变电二次班在实训基地进行作业前预演。(赵蕊 摄)2.jpg

  该班组在每一次工作过程始终践行“逻辑明,回路清,保护正动是核心”的行为信条,始终从作业安全、检修质量两方面严格管控,严防二次作业“三误”。下一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将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现场一线,坚决打好春季安全生产“攻坚战”,坚定为电网“三道防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