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康县供电公司:恶劣天气突袭迅速恢复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吴晶龙)4月13日15时左右,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出现雷雨大风强对流灾害天气,受恶劣天气影响,辖区电力设施受损严重,造成35千伏豆坪变111豆李线线路故障停电。国网甘肃康县供电公司迅速动作,组织抢修,在当天16时10分,抢修完毕,恢复供电。

  同日,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周家坝供电所为主的应急保电抢修小组,前往故障线路,进行抢修工作。相关部门领导在岗,应急抢修人员和物资准备全部到位,保障第一时间指挥响应,同时利用微信群将突发状况告知用电客户,并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

  “大家在巡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周家坝供电所所长周保华在出发前对抢修人员嘱咐到。在抢修现场,抢修人员争分夺秒,逐段清理线路上覆盖的杂物,抢修人员冒着暴雨和大风,克服了重重困难,紧急抢修受损的电网设施。

  下一步,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运行情况,强化输变配电设备巡检,对重要线路及设备提前开展特巡,全面梳理涉及民生保障和重要用户供电方式、应急电源情况,采取措施,有效保障主网设备、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