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重庆石柱供电:“求学圆梦行动”产业工人学历能力提升送教上门活动正式开班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国政 江海棠)4月10日,2024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送教上门”活动在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正式开班。重庆市能源工会主席刘中国、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宗伟、石柱县总工会党委书记黄廷飞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东致欢迎辞;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宗伟就学校概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做了详细说明;重庆市能源工会主席刘中国就“求学圆梦行动”的组成和意义为大家进行了阐述,并对参加“求学圆梦行动”的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2023年3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函委托重庆市总工会开展“求学圆梦行动”产业工人学历能力提升试点工作,这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接委托的全国唯一一个由省级工会承接的试点项目,是重庆市总工会目前唯一承接的中华全国总工会项目。

  重庆市总工会承接中华全国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产业工人学历能力提升试点任务后,提出了产学研融会贯通、以联盟形式推进“求学圆梦行动”的思路方法。2023年5月,重庆市能源工会牵头,由电力行业16家单位组成了全国首个“政工行企校”五方共建的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为产教联盟轮值主席。

  “这次学习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工作,拼搏创新,锐意进取,发挥骨干学员的带头、凝聚、示范作用。”在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一线产业工人蔡万斌说。

  作为重庆市电力行业产教融合联盟的成员单位,接下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人才兴业发展理念,聚焦“为什么学”,清醒认识自身技术能力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不匹配、职工素质与工作新标准不匹配等现实矛盾,实施全年龄段、全口径职工参与到“求学圆梦行动”中去。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