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施工防外破宣传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谢亚婕)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春季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3月25日,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输电运检一班班长刘柏言及安全员刘鑫来到中铁三局新疆格库电气化铁路项目部,对项目现场工作负责人、特种车辆驾驶员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全力筑牢电网防护网。

微信图片_20240326121438.jpg

  春季是建筑施工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施工机械活动频繁,对线路设备造成外力破坏的可能性增大,安全员刘鑫现场讲解了近三年巴州境内发生的外力破坏事故,讲明保证施工现场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了作业时大型机械使用时应当与线路设备保持的最小安全距离,重点向吊车司机、挖掘机司机宣传在线路保护区内施工对电力设施和自身安全的危害。同时,向施工人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普及电力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施工人员对电力设施安全保护、防范人身触电的认识,全面加强电力施工安全管控。

  项目部负责人张若楠说:“保护供电线路设备安全,人人有责,保护线路安全也是保护我们自身安全,干生产,永远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会后,双方一同为大型特种车辆张贴了宣传警示标语及联系方式,进一步强化特种车辆对驾驶员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下一步,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对外力破坏隐患点的管控力度,在严防外破事故发生的同时,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多措并举筑牢电网防护网,全力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