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主变改造“换新颜”电网运行“添活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蒋福涛)近日,国网甘肃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35千伏合黎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改造及变电站设备消除隐患工作,为变电设备“换新颜”,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甘肃张掖高台县35千伏合黎变电站,承担着当地居民和企业重要的供用电任务,为张掖市高台县合黎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能源支撑。为保证居民用户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未雨绸缪,早准备、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提前开展电网设备检查检修消缺、增容改造、定检预试和设备更换等工作。

  在作业现场,该公司运维检修人员精心筹划安排,提前组织勘查作业现场,深入分析作业风险,制定详细的检修方案和标准化作业流程书,对危险点和安全措施进行明确,就班组工作地点、任务分工、作业流程、组织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和落实。核对图纸、拆装接地线、清除瓷瓶柱污垢、加压试验、户外端子箱扫土吹灰,检修试验消缺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经过运维检修人员紧张有序的检修,顺利完成了35千伏合黎变电站1号主变投运、二次设备污垢清理、保护装置定值极性核对、开关、刀闸、线路避雷器等各项设备的“体检”工作,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缺陷,进一步夯实了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基础。

  下一步,国网张掖高台县供电公司将从优化电网运行管理、紧抓设备精益运维、加强设备增容改造三方面发力,全天候做好重要断面和关键设备潮流控制,针对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专人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滚动开展电力平衡分析,从源头做细时段预测,确保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