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北碚供电公司:“无人机”现场督查护航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6: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樊一颖 张强)4月16日,在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一处10千伏线路施工现场外围,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安保部安全督查队联合车间安全管理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该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督促现场作业人员养成安全生产意识和习惯,提升该公司安全督查质效。

  据了解,2024年该公司在强化施工单位现场安全管理的同时,加大数智化装备的运用,积极推进无感式督查工作落地实施。该公司安保部工作人员前期深入分析无感式督查应用场景、设备配置、队伍建设、督查流程,编制形成无感式督查实施方案。积极推送安全监督人员完成无人机培训取证,以周为单位制定无感式督查计划。

  16日当天的安全检查,该公司安全督查队联合车间柔性督查队,运用“无人机督查”和“安全风险监督定位系统”对10千伏静万线、静发线网架结构优化工程施工现场开展了督查,重点针对施放导线、组装金具等重要工序进行高空检查。与地面现场督查相比,安全检查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均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该公司安保部工作人员介绍,2024年3月该公司首次在110千伏梅团线组塔工作中运用无人机督查,重点对高处作业防坠措施、接地线使用等内容进行督查,利用无人机对重要现场开展督查中,覆盖高处作业、分散作业等督查盲区,及时发现一般违章2起、施工质量问题2起。

  接下来,该公司将对已经完成的无感式督查工作进行深入总结,继续深化人员和装备的实际应用,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无人机操作流程和督查范围,多方位提升督查质效,促进现场施工安全与质量。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