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内蒙古电力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团支部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6 17: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范炳权 郝一凡)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凉城供电分公司团支部(青工委)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团员身着工作服,佩戴团徽,整齐列队,在团旗前举行庄重的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唤醒每位团员对入团初心的记忆,强化其作为共青团员的身份认同和使命担当。

  活动现场,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宣讲会中,团支书书记带领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点。随后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了《雄关漫道真如铁》,围绕“国家安全”主题,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活动最后,该公司内的退伍军人代表受邀分享对国家安全的深刻理解和亲身经历,并通过案例分享,使青年员工深刻认识到电力行业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责任,引导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鲜活的故事和真挚的情感,让青年员工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的现实紧迫性和个体责任的重要性。全体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电力青年,要努力学习安全保密常识,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