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甘肃临洮县供电:奏响隐患排查治理“进行曲”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6 17: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曹振斌)春风渐暖,万物复苏。国网甘肃临洮县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甘肃定西市供电公司关于设备隐患排查治理要求,积极组织,统筹推进,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取得实效。

  春检是电网迎峰度冬后一次全面的“疗伤”和迎峰度夏前一次全面的“体检”。日前,为了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临洮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检实际,提前谋划,梳理全量隐患缺陷,多次组织多方“会诊”确定停电计划,制定翔实的春检方案,安排部署春检重点任务,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2024年春检检出水平、检出质量、检出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成效。

  为确保春检工作“检”而不“简”,“检”之有效,临洮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人员抢抓春检黄金期,在县域所辖8座35千伏变电站开展全面“体检”设备、排查隐患,多措并举奏响隐患排查“进行曲”。

  该公司生产技术部认真总结分析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设备运行情况,制定周密的检修计划,增强检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完善保障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排查中,该公司变电运检人员全面开展变电站设备信息统计、基础资料完善,重点排查变电站电源设备自投装置、直流电源系统、同步时钟装置、D5000监控系统缺陷、站内后台机和五防机缺陷,同时完成全量变电设备拍照建档,一二次设备台账信息以及应还缺陷库的更新。

  针对近期大风雨雪降温天气频发,加强对站内低洼地段、电缆沟及运行设备积水情况、变电站内外环境、变电站消防隐患、端子箱机构箱的封闭情况进行全面“把脉问诊”,重点检查控制电缆及其护管积水结冰等异常情况,及时清除变电站内外漂浮物和影响变电站运行的高大树木等异物,加强变电站设施封堵检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季节性运维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及时发现和消除相关设备隐患,把好春检工作“质量关”,不断夯实电网基础,把好电网“安全关”。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