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黑龙江建三江供电公司:强化安全管控筑牢迎峰度冬安全基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2 16:28

  国能源新闻网讯(贺俊立)12月20日,国网黑龙江省建三江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控,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的安全。

  近期,受寒潮天气影响,建三江地区持续低温,建三江供电公司做好极端天气的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全面加大极端天气的安全管控,保证安全可靠供电,为迎峰度冬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寒潮天气的挑战,该公司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以确保供电的安全可靠。首先,他们加强了对电力设备的巡检和维护工作,确保设备能够在严寒的环境中正常运行。此外,他们还加强了对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及时发现并解决可能出现的故障和隐患,以避免对供电系统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为了应对突发情况,该公司完善了应急响应机制。组织了16支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能够在任何时候迅速响应并解决供电故障。同时,加强了与地方政府的沟通, 做好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严格执行生产作业标准化和计划上报管控。严格各类作业的班前、班后会制度,增强班组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标准化作业水平。强化对冬季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全力做防范作业违章工作,保障作业现场安全。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冬季安全生产管控,加强安全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确保冬季生产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