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郧西供电:老旧线路升级改造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1 17:5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余新春“马上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保证线路隐患整改质量,杆上作业人员要注意安全126日,在更换10千伏津59开关孙家湾线孙家湾台区电杆导线更换施工现场,国网湖北郧西县供电公司上津供电所工作负责人孙冬青嘱咐道。现场更换的崭新线路和设备进一步提高了电网的稳定性与可靠性,让辖区群众冬季用上满意电。

  近年来,随着乡镇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负荷也不断攀升,部分低压配电线路运行年限长,设备老化、电杆老旧等问题对辖区群众冬季安全可靠供电造成了一定影响。为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该公司上津供电所利用秋检契机,提前组织人员对辖区老旧线路进行巡视排查统计,建立线路设备隐患库,详细制定消缺改造工作方案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和可靠供电,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施工现场,该公司上津供电所工作负责人孙冬青召开班前会,分配工作任务、布置安全措施、拆除旧导线更换新导线、搭火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整个作业过程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执行

图片1.jpg

  最终,通过4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10千伏津59开关孙家湾线孙家湾台区电杆导线老旧线路升级改造工作。当天现场累计更换7处老旧线路880米,新增拉线3处,调整线路弧垂2处,拆除旧电杆2基,新立电杆3基。

  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强化主动运维力度,持续推进配电网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消除线路设备老旧隐患,保障2023年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让辖区群众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责任编辑:于彤彤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