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黑龙江建三江供电公司密织冬季交通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1 17: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贺俊立)12月18日,国网黑龙江建三江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冬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消除存在隐患,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火墙”。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寒冷,同时连续的降雪导致部分路段冰雪路面,对车辆的安全行驶造成一定的影响,为确保冬季交通安全,该公司将其纳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和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全面巩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基础。举办了交通安全培训班,对专兼职驾驶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消防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水平。此外,通过与单位和驾驶员签订责任状的方式,强化了交通安全责任的落实,从源头上预防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冬季来临之前,该公司组织了对所有车辆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车辆的保养、检验记录、准驾证件以及随车灭火器等方面的隐患,并对发现隐患进行了整改,并确定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严禁车辆在存在隐患的情况下行驶,以确保不安全因素在萌芽状态被消除。

  该公司还加强恶劣天气期间的车辆管理工作,落实了各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事故防范措施,降低安全风险,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栋钧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