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 确保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1 17: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龚超 吴娜)12月18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对220千伏走马羊变电站开展全面巡视,对变电站内设备进行测温,积极应对本轮寒潮,保障变电设备安全运行。

  据了解,近期重庆迎来一轮大面积降温天气,为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对辖区内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开展全面巡视,特别是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影响供电设备的特殊情况进行特巡。

  “走油西1651三相刀闸,A相17.4℃、B相18.3℃、C相17.8℃,设备运行正常”。在220千伏走马羊变电站内,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不仅对设备进行测温检测,还查看了电缆沟、竖井、高压室以及通讯通道的孔洞封堵是否完好有效,防小动物措施是否完善并落实,排查机构箱、汇控柜,开关室等防潮除湿是否到位。此外,变电运维人员还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了认真清理和检查,确认安全工器具完好并在合格周期内,从源头上把好安全操作关。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根据天气情况加强对各变电站的巡视和维护力度,密切关注变电设备安全运行状况和负荷情况,保障冬季低温天气下变电设备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