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加强重庆东站“防外破”巡视 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1 17: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李亮)师傅,麻烦您在施工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远离高压铁塔15米距离,更不要在高压线下施工,确保人身与电网安全。”12月8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重庆市茶园新区重庆东站的建设现场,对220千伏巴金北线、巴走线24号铁塔与220千伏巴四南北23号铁塔开展防外破工作。

  重庆东站工程开工以来,频繁的大型机械操作、大型项目施工使电力设施遭受外为破坏风险日益增大。为此,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防微杜渐,加强对杆塔、导线等关键设施加固和防护,增强设备抗外力能力,并加强设备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强化巡视管控。通过巡视及时发现并纠正可能危及电网设施的行为,对大型机械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其作业时能够严格遵守电力设施保护相关规定。同时,通过宣传栏、宣传手册发放等多种形式,普及用电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对电网设施的保护意识,并制定和完善电网设施保护制度体系,明确各级责任和任务,同时加强与政府、企业沟通合作,共同形成电网设施保护合为。

  电网防外破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面对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和电网设施保护的挑战。下一步,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电力设施防外破保护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各类外部施工单位及个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逐步建立以科学防范为导向,流程管理为手段,全过程闭环管控为支撑的全面覆盖、全程管控、高效协同的输电线路外破防控机制。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