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华电喀什热电公司:严字当头 持续拧紧现场安全总开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0 17:1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徐攀)在决战四季度冲刺安全年的关键时期,华电喀什热电公司在积极开展“安全警示100天”活动的同时,始终严字当头、常抓不懈,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安全管理上“不留空当”、在安全检查上“不留死角”、在安全教育上“不留空白”,在新征程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严要求、抓履责,拧紧“责任链”。该公司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断压紧压实各级人员责任,打通安全生产管理肠梗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警示100天”活动,持续推动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向好。

  严排查、抓落实,打好“整改牌”。电喀什热电公司严格按照早检查、早发现、早整改的原则,开展“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的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氨区、油库、升压站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隐患整改清单,指定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和复查标准,严格执行安全“闭环管理”模式,确保分厂安全工作无漏洞、无死角。

  严宣教、抓成效,织密“防护网”。该公司认真吸取高空人身坠落等事故教训,利用各类会议开展事故通报学习,并按照通报开展举一反三排查。加大现场管理力度,对高空作业、临时用电、受限空间作业、易爆区域动火等危险性大的施工作业,制定专项安全技术措施,做好旁站监护,确保重大工作安全实施,真正做到“两个必须、两个一样”。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