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华电汕头公司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21 14:0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朱仕霖)6月16日,华电汕头公司在海门镇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向当地民众宣传日常生活相关的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用电安全等知识,并对火电厂相关知识进行科普。

  “有几种灭火器,适用的场景分别是什么?”“电动车违规充电会带来哪些安全隐患?”“适用燃气时,应注意哪些方面?"活动现场,该公司志愿者们手持宣传画册,与当地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避险逃生技能、日常安全知识和火电厂环保方面有关知识,耐心倾听群众关切的安全问题,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居家安全知识、火灾预防及消防安全、电动车充电安全等自查自检的相关咨询。

  活动过程中还设立有奖问答环节,以生活中的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对参与活动的民众进行提问。“如果油锅着火,应该用什么进行扑救?”“发现煤气中毒人员,以下哪种急救方法是正确的?”在一次次简单而又重要的问答后,民众们收货精美礼品并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

  作为社会责任月活动的载体之一,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与当地民众的互动交流,增强了民众安全环保意识,提升了民众应急处置能力,也扩大了应急安全宣传覆盖面,展现华电汕头公司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强烈担当,将“安全生产月”真正成为强化安全意识的“推动月”、提升安全素质的“深化月”、深化安全管理的“攻坚月”,以实际行动助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社会公众中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