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黑河供电公司:翻山越岭巡线忙 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20 15: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纪爽)近日,黑龙江黑河地区气温逐渐升高,电力负荷不断攀升,给辖区输电线路和电力设备造成极大威胁,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于6月上旬开始,召开专题会议,科学分析、精准统计,对供电区内的60条重要线路设施纳入迎峰度夏重要时期保电工作重要范围,其中10千伏线路7条,35千伏线路26条,110千伏线路19条,220千伏线路8条,线路涉及黑河市交通运输、通信管理、政府机关、重要项目建设以及居民用电等各个方面,迎峰度夏保电任务艰巨、保电意义重大。

  615日,该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中心员工对辖区220千伏呼黑线、220千伏黑多线等线路开展巡视工作,及时发现线路缺陷,加强输电线路的维护,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巡视线路担负着黑河地区的供电重任,连日来输电运检中心员工坚持每天对线路进行特巡。我们主要巡视线路、设备的缺陷和隐患,如果发现线路安全隐患,要立即上报尽快处理。并且重点检查导线的接点的接头是不是有发热的现象,还要对杆塔接线头的压接点的螺栓进行一些测温,看有没有一些超高的现象。在我市输电线路大多在高山密林,有些地区甚至找不出像样的路来,我们只能身穿长裤长袖,一路刀劈斧砍,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而且黑河供电辖区内杆塔多,一旦线路发生故障,影响的可能是千家万户,我们的职责使命就是保障好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所以苦一点累一点没什么,看到我们的电网平稳运行,千家万户能够正常用电,我们的内心是满足的。输电巡线人员说。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视输电线路43条,杆塔3525基,完成巡视工作的72%。公司将密切关注近期温度变化情况,持续加强对输电线路的特殊巡视,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本次巡视排查到的缺陷隐患汇总归类,认真整改,销号管理,稳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为迎峰度夏做足功课,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高温、湿热、雷雨等天气和节节攀升的用电负荷,全力保障重要时期线路设施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