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清水川能源公司: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积极备战汛期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20 15: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马诚)为有效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清水川能源公司根据当前和历年区域气候变化特点,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积极备战汛期。

报送--集团、外网--清水川能源公司: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积极备战汛期 - 副本 (1).jpg

成立组织机构,推动安全度汛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汛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挥和组织协调防汛工作开展,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防范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工作方案和抢险救援预案,为应对突发汛情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加强隐患排查,做到防患未然

  认真组织开展多次汛前检查,精准研判,梳理确定汛期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合理规划摆放防汛沙袋应急备用,狠抓排洪渠淤积治理,深入排查度汛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更新风险隐患和整治措施两个清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

加强培训演练,提升防范意识

  开展防汛专题知识培训和防汛应急演练,大力宣传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职工对重点区域的水害安全和应急处置常识的正确理解,促使职工熟悉雨季作业、施工等特点,掌握防范措施,不断提高对突发汛情事件的应变、疏散和紧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清水川能源公司将持续抓好防汛工作各项具体措施,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定期开展防汛物资检查、检验和试验等工作,为安全度汛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