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红马甲”+“黄马甲” 用电安全送到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6: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颜玲莉 报道  5月7日,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渝电青松”老同志、国家电网红岩(铜梁农电)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少云镇高碑村开展“渝电青松学少云 携手共建促安全”党建共建主题活动。“红马甲”+“黄马甲”携手进村社,将安全用电和触电急救知识送到村民身边。

  “假如发现有人触电,应该迅速切断电源,在无法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应迅速用干木棒将触电者与电源隔离开······”在少云镇高碑村村委会院坝,国家电网红岩(铜梁农电)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进行触电急救知识介绍和现场演示,“渝电青松”老同志则配合着向村民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

  当发现有人触电晕厥,首先要评估周围环境安全、判断意识、迅速拨打120呼救。二是使患者处于仰卧位,判断呼吸,通过压额抬颌的办法使得颈部气道尽量开放,随即立即清理口腔内的异物。三是进行人工呼吸,对于发生急性呼吸心搏骤停的患者,不论其原因是什么都要第一时间进行胸外按压。听完讲解,高碑村党支部书记唐忠富第一个要求现场操练一番。“胸外按压与呼吸频率要按照30:2的比例进行,注意腿的外侧要与被施救者的肩部在一条线上,下压不能光靠手部,要用身体的力量。”操作完成后他表示,大家平时对防触电和触电急救知识了解不多,供电的同志开展这样的面对面宣传培训,很有必要,关键时刻就可能就意味着续延一条生命。

  随后,安居供电所同志还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和家庭漏电保护器使用方法,用实际案例警醒大家注重用电安全,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期间,渝电青松老同志还入户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偶遇一位73岁独居老人,他们还为老人送上了帮扶金和关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