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强化监督执纪 守牢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2: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芝平 肖克芳 报道 “近期县公司领导是否到你们班组开展过安全生产检查?”“今年以来的违章事件是否整改到位?”4月28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纪委以明察暗访的方式下基层、上一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据悉,为督促各单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该公司纪委立足监督职能职责,将安全生产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坚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积极采取“重监督、强履责、保安全”三步走举措,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有效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方针,让“自保互保、责任共担”反违章工作要求深入人心,促进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重监督,把责任“扛”起来。通过参加安委会、周例会及专题安全日活动等,监督各部门安全工作安排部署及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充分发挥市、县两级安全管控中心和“四不两直”督查队作用,对作业现场实时、全覆盖、全过程远程智能监控和现场督查,有效遏制违章行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强履责,把问题“揪”出来。充分发挥专业监督,通过日常监督、明察暗访等措施,拓展监督覆盖面,全面查找基层单位在安全生产监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对监督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部门开展隐患排查,做好隐患消除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安全,把安全防线“筑”起来。紧盯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重点监督检查各级领导人员安全履职尽责情况,督促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聚焦安全生产领域问题易发频发环节,加强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风险防控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该公司纪委已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3人。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从严从细从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走过场、假整改、慢整改、不整改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追究相关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责任,切实做到严盯防、严查处,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