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供电:监督落实并举 夯实消防安全管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2: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燕军 报道 4月2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组织相关管理单位、一线班组人员,开展现场办公式的消防报警信息接报处置、信息规范填报、责任区域分割、流程主体确立、角色调配等内容的业务技能培训。

  兰州供电公司生产指挥中心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认真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的全员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防物联网平台为依托,以“科技兴安”消防安全建设成效为支持,进一步夯实分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按照“成熟一家、落实一家”的原则,逐步推行消防安全分级监视主体责任落实工作。

  该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将消防系统中的设备设施实现线上管理,分层分级监控。对所辖的变电站、主设备灭火、高压电缆隧道、库房、自动化机房、办公楼等消防预警信息监控进行集中管理。自2021年以来,及时接报火警5 起,监督整改消防隐患15项,消防管理防患于未然。

  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针对性的、多次反复的培训活动,明确了各基层单位消防安全监视主体责任,明晰了监视组织架构流程,促进了业务操作技能的掌握。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按需”持续开展培训工作,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