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湖供电公司构筑外协队伍“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2: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兵 刘汉祥 报道 5月5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陈圩线施工现场督查外协队伍安装工艺和安全措施,构筑外协队伍“安全网”,提升安全管控水平。

  外协施工队伍是该公司电网建设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外协施工队伍的管理水平参差不齐,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较淡薄,安全生产技能不足,致使习惯性违章时有发生。为此,该公司将外协作业人员作为第二班组建设,纳入“同质化”管理网络,全面提高“防患”意识,建立必备的安全防患措施,督促外协队伍坚决杜绝“三违”,养成工作严谨、执行制度认真、作业程序规范的良好作风。

  该公司还定期组织外协施工队伍开展事故学习交流和专题分析,让他们针对本单位施工作业中出现的习惯性违章情况进行解剖,讨论部分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漠、重进度不重安全的“进度至上、忽视安全”的错误观念成因,提出“改变观念求发展,不换思想就换人”的管控理念。同时组织综合考评组对外协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考评和专业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独立登杆安装低压单根横担及配套材料一套,以及架设二档四线制低压线路并拆除。考核结果按照技术规程和安全规程进行综合考评,不合格人员不得参与施工作业。同时要求各外协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和工作时间,加强过程控制,强化施工现场管控,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管理,质量效益双保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