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稳步推进春检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8 14: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迪一 马珍 报道 2月24日,国网西安供电阎良公司顺利完成凌云变129凌十五线1号、2号环网柜新投工作以及凌云变160凌十线3号环网柜新出间隔客户正式供电,标志着阎良公司2022年春检安全生产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按照西安公司防疫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2月22日,阎良公司采用线上线下会议同步召开的形式,对春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各部门也对春检期间需要协调的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会上,各业务部门依次进行发言并为春检的有序推进制定相应措施,一是高度重视春安大检查工作,按照“计划、布置、检查、整改、总结”开展工作,落实“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检查工作。二是结合春季检修,组织自查自改,做到工作要求具体化、工作责任明确化、工作过程程序化,加强现场作业标准化管理,强化过程管理,确保良好效果。三是发挥安全监督体系的利剑作用,强化考核问责,不以罚代管,避免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四是持续开展反违章工作,严格按照“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加大对安全规章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实行闭环管理。五是依照公司及班组工作计划,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规范书写各类纪录,杜绝各类违章现象的发生。六是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的总结和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排查工作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措施效果到位。

  该公司负责人强调,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一线员工,要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作业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坚决抵制“安全检查流于形式”“安全是例行公事”的不良意识形态,让每位员工从内心深处提升到“我要安全”而不是“要我安全”的境界,形成“处处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氛围,举全公司之力为创建“安全型企业”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