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洞头区供电每日一考绷紧弦 安全知识记心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8 14: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小芳 李慧促 张智炀 报道 “上午8时30分,请各员工准时到3楼会议室参加每日一考。”2月25日上午8时,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元觉供电所微信工作群供电服务班组长南建乐准时在群里发送短信提醒,这是该公司持续以安全知识“每日一考”的形式,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的一个场景。

  自1月26日起,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建立了“每日一考”常态化机制,让员工时刻在思想上绷紧“安全弦”。每日各基层站所自主出题、自行安排员工时间开展安全考试,试卷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简答题,内容主要涵盖各专业安全工作规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近期安全通报等知识,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全面性和实用性。考试成绩每天也会及时在班组微信群里公布,严格奖惩,将考试成绩纳入个人月度绩效考核。试卷题量虽小,但通过每日考试将安全培训工作分解细化,使各班组员工通过持续学习安全知识,能逐条理解吸收,真正掌握精髓,并严格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全员“学安全、会安全、践安全”良好氛围的,切实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每天群里还会发一些立足于生产一线的安全知识,重实效、重实用,突出重点、简单易学,对我这种刚入职没多久的新员工来说,极大地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谈起安全知识“每日一考”,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青年员工许世豪这样说道。

  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通过“每日一考”的方式,有效检验了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提高员工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作业现场危险源的分析预控能力,以及安全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本领。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从基层、基础、基本功抓起,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紧贴基层工作实际开展各种安全培训活动,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