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内江供电:夯实安全基础 电网春检正繁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8 15: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隋之林 余冲 报道 “220千伏Ⅱ母及PT228间隔带电运行,工作中注意与带电设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2月23日,在220千伏董家湾变电站内,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高压分公司的工作负责人正在组织开展班前会,向作业人员交代现场安全注意事项。

  本周,随着内江市气温缓步回升,内江供电公司各项春季检修工作已相继开展。春检工作旨在及时处理电网设备缺陷,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能力,以迎接夏季用电高峰对电网带来的挑战。

  该公司近年来不断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利用一次停电机会,采取多专业联合作业,实施综合性检修已成为常态。2022年,公司结合内江电网实际情况,以“科学计划、安全先行、严控质量”为工作思路,将周期性检修和技改大修工程管理相结合,统筹安排检修计划,高效有序地开展本次春检工作。

  据悉,该公司在将质效共建落到实处,推进春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继续狠抓安全。根据最新发布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公司全面对比了国网公司严重违章新版“87条”和旧版“69条”,并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规范公司安全生产秩序,促进反违章工作切实落地。

  在春检工作中,公司还通过“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将工作现场实况在后台终端实时展现出来,各级管理人员可随时远程监督现场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对其预警和纠正,实现对关键环节的把控,有效促进现场作业安全。

  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强化春季检修现场安全风险管控,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春季检修工作任务,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运行和公司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