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东安丘供电公司:秋检,我们这样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4: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文博 报道 9月8日,国网山东安丘市供电公司组织对110千伏博莱特变电站进行全面检修,打响了今年秋检第一枪。检修人员更换了10千伏博鸿线024开关电流互感器,对各类隐患、缺陷进行精准处理,保证设备健康稳定运行。

  该公司今年秋检工作从9月8日正式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有效工期66天,拟安排10千伏及以上检修任务99项,其中35千伏及以上主网30项,10千伏配网69项。重点围绕重要反措落实、重大隐患和老旧设备治理、设备预试等工作开展,为电网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做好扎实准备。

  为了减少检修停电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秋检工作高质量完成,该公司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方案,确保秋检安全、高效、有序进行。成立了由公司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秋检工作领导小组和秋检工作质量保证小组、秋检工作安全质量监督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实行“谁负责、谁检查、谁消缺”,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日碰头会和生产周协调制度;加强计划管控,最大限度提升电网运行指标,严格执行生产计划管理制度,合理控制停电时间,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检修计划科学合理。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超前做好检修作业风险预控;突出对人员作业行为的管理,强化干部到位制度和违章查处力度,严格人员作业行为管理,认真开好检修工作班前会,细化危险点分析,操作、作业过程中严格标准化作业,通过操作票、作业卡、办理二次工作票等措施规范人员作业行为。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加强检修现场的安全监督,及时发现并制止作业现场的违章现象;进一步加强运行维护工作力度,扎实开展线路通道综合治理,落实防施工外破、防林木树害、防边坡放电以及防鸟害措施补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