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化供电开展景区电力设施专项检查

来源: 时间:2021-09-16 15: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沈伟民 通讯员 申祝存   杨峻峰 报道  “观光塔下北边电源分接箱出线较乱,部分已经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请立即整改……”9月6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尽管中秋、国庆假期还未到来,但江苏兴化市千垛菊花、李中水上森林、金东门历史街区等景区的游客已渐渐多了起来。

  在千垛菊花景区东方的观光塔前,兴化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电力设备、线路进行检查,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景区负责人晏中和并提出限期整改建议。这是连日来兴化市供电公司对各景区开展“节前用电专项检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旅游景区供电安全可靠,该公司在加强客户负荷侧管理,提前维护线路设备、启动保电预案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将供电服务阵地前移,在景区中心位置设立了“供电便民服务点”现场保电,及时受理、解决景区农家乐、商铺等客户的用电障碍。在对景区综合检查过程中,对有危及电力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的隐患在现场确定方案整改、定人员落实、定时限完成。同时,对所有大小宾馆、农家乐、景区的供电电源、供电线路、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存在用电隐患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大了事故预想和防范,定期对景区附近电力线路、设备、接头测温,对景区内旅游接待场所的用电安全进行配变负荷测量,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景区供电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该公司还将实行24小时派人驻点值班,在重点时段派出技术人员在主要景点现场值守,确保“双节”期间景区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