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新泰供电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9 14: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璐瑶 报道 9月8日,国网山东新泰市供电公司开展2021年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适应电网发展的需要,提高无人机巡检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促进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的应用。

  本次竞赛内容分理论考试、查找线路缺陷实操技能竞赛。在比赛现场,裁判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手们依次上场进行竞赛,操控无人机在规定时间内查找到缺陷并清晰拍摄。

  “参加此次无人机竞赛对提高我们巡线的精益化操作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参赛选手吴德学谈到。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线路运维人员学习专业知识、钻研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运用无人机对线路进行巡查检修,节约了数倍的时间和成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据悉,该公司自运用无人机巡线以来,截至目前共完成巡检杆塔2587基,多旋翼可见光巡视飞行546.4公里,发现缺陷隐患数293处,为确保新泰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