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河个旧供电局开展防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15 10: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宏伟 报道 为预防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使大家了解地震、疏散应急等避险知识,提高自救自护和避险的能力,掌握地震来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红河个旧供电局安全监管部于2021年4月14日组织开展了一次防震应急演练。

  此次防震演练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安全监管部制定了详细的演习实施方案,由各部门负责人传达防震安全教育和演练时注意要领,上午11时30分,开展室内应急避震演练,随着广播和安全监管部的哨音提示,全体同事就地进行避险,各部门成员迅速双手抱头,躲办公桌下或者蹲在墙角,降低身体重心,保护头部不受伤害,持续20秒后,第一阶段室内紧急就地避险演练结束。第二阶段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随着广播提示,在安全监管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的指挥下,所有同事双手护住头部,纷纷撤离办公室,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到宽阔的地段,各部门清点人数,上报安全监管部。第三阶段由个旧供电局局长进行总结分析,并宣布此次预防地震演练圆满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安全监管部指挥得力,各位同事也做到了不惊慌失措,不争先恐后,有秩序地按逃生路线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仅用时2分钟。整个疏散过程安全、有序,演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通过此次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个旧供电局全体员工的防震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了全体员工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