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江供电“体检”老旧线路保障春耕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31 10: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珏卜 陈中俊 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35千伏徐圣线健康运行水平,保障圣灯镇片区在春耕期间的可靠供电,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隆昌市供电分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完成了35千伏徐圣线登杆检查及缺陷处理工作。

  据悉,徐圣线是为隆昌圣灯片区供电的主要输电线路,投运于1956年,是目前隆昌地区“资历”最老的输电线路,线路设备老化较为严重。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镇居民及生产企业用电量的大幅攀升,特别是迎峰度夏期间,徐圣线一直濒临重载的状态,犹如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需要定期“体检”,才能保证线路的安全运行。

  为确保本次登杆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隆昌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精心组织,提前开展线路查勘,认真分析了作业危险点并制定了现场安全措施。到达作业现场后,工作负责人组织全体工作班成员,严格按照策划准备、活动发起、风险辨识、制定对策、强化记忆等五个关键步骤,开展了一次班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活动。

  “高处作业过程中如不正确使用安全带,可能会导致作业人员从高处坠落,危险!”

  “作业人员上杆前必须认真核对线路双重编号,防止误登杆塔造成人员触电,危险!”

  ……

  活动结束后,全体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精神状态显著提升。在接到调度的工作许可后,徐圣线登杆检查工作有序展开。确认线路已停电并挂好接地线后,登杆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工作规程,对每一基杆塔的本体及附属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紧固螺栓,擦拭绝缘子,确认各种金具是否锈蚀……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着。

  经过全体作业人员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线路的“体检”工作顺利完成,全面摸底了徐圣线的运行状态,同时消除了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疑难杂症”,为圣灯片区在春耕期间的可靠用电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迎峰度夏期间徐圣线的“重载”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隆昌公司全体输电运检人员将全面开展对供区内输电线路的登杆检查工作,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电力医生”,为输电线路“把好脉,治好病”。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