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河建水供电局全力以赴抢修故障线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6 11: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付俊杰 报道  2021年4月1日凌晨1点左右,抢修10千伏线路的师傅安全拆除工作现场,历时2个多小时的抢修工作圆满结束。在抢修照明灯光下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的身影,“但作为一名电力工人,这是很正常,这也不是第一次连夜抢修了”。

  据悉,2021年3月31日中午14:52分,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建水供电局配电管理所抢修人员接到客户报修电话,内容为:“临安饭店对面多家无电”当报修人员接到故障信息时,抢修人员在极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并对现场进行排查及处理。15点35分,当抢修人员巡视到10千伏城区2回1号环网柜时,发现环网柜内1号公变开关跳闸,经抢修人员对开关进行合闸时,此开关又再次跳闸,随后,抢修人员把此故障信息汇报给班长谭磊及配电管理所徐春洪主任。

  因该线路涉及多户商铺用电客户的供电,为保障广大用户正常用电,工作人员利用晚上用电量少的时段抓紧抢修力度,与此同时,配电运维抢修班人员及时与城区供电所人员联系,做好向客户沟通协调工作。

  当晚22点左右,在作业文件全部审核通过的情况下,现场管控人员及施工单位人员及时赶到抢修现场,在工作许可人谭磊的一声汇报调度及得到调度许可命令后,一场抢修复电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停电、悬挂标示牌、许可工作、招开班前班后会等等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安全措施后,在紧张忙碌中,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意识,加强场安全监督,从严从细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抢修队员们严格按照“十个规定动作”要求认真在进行各项工作,在全体抢修人员团结协作下,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圆满完成此次抢修任务,并恢复该线路供电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