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1200Nm³/h碱性电解槽下线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8-02 11:0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邱燕超 通讯员何赪珂)近日,中国华电1200Nm³/h(标方每小时)碱性电解槽产品下线暨气体扩散层(GDL)成果发布推广仪式在天津北辰区华电(天津)高端智造科创基地举行。这标志着中国华电在电解水制氢装备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大规模绿氢制取及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提供了坚实保障,对氢能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次下线的1200Nm³/h电解槽和气体扩散层产品均由中国华电自主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在多项关键指标上创造了国际、国内领先和行业引领。

  单机产氢量、电解效率、电流密度等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相较传统电解槽,此次下线的电解槽运行电流密度提高约30%,整体重量减少近10%,直流能耗指标小于4.6千瓦时每标方氢气。自主研发的单面焊双面焊缝成型工艺,实现国内首创。 

  目前,高性能大型电解槽制造是绿氢制取的关键核心技术。作为中国华电氢能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华电科工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于2020年7月7日成立中国华电氢能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围绕氢能产业政策与动态研究,氢能材料、装备及系统开发,氢能应用技术研究以及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积极构建“1+1+N”氢能发展模式,紧抓关键材料、核心产品、系统集成三大主线,努力打造绿氢制、储、用产业链条,提供绿氢制取、氢能高效利用的系统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