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5 15: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楠竹 报道  5月8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全体学员完成为期8天的集中脱产学习。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同志主持学习。

  读书班分两期开展,采取领导领学、集体自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集中讨论、先进事迹报告、参观调研等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发展国有经济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再学习、再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行业和国家能源集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全面学和重点学结合起来。全体学员围绕读书班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思想认识、即知即行上有了新的提高,读书班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代表集团党组对读书班进行总结,并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王敏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推进创新理论“大学习”,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实干担当。要坚持以学增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进一步提高从政治上思考、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各部门要做到为集团负责、为党组分忧、为基层服务。要坚持以学正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调查研究“大实践”,推进检视问题“大整改”。要坚持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集团“41663”总体工作方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结合起来,推进高质量发展“大提升”,推进实干担当“大落实”,不断增强主动、有效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在治企有方、兴企有为上下功夫,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