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世界最大单期储能电站“酒红”成功投入商业运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4 11: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余璇)1018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宣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县,350兆瓦/1400兆瓦时的酒红Crimson独立储能项目现已投入商业运营,向加州电网提供灵活可靠的电力“酒红”独立储能电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单期投入商业运营的储能电站,也是目前全球第二大运营中的独立储能电站。

  该独立储能电站将帮助加州电力用户享受更多零碳能源,在用电高峰期确保加州电网的稳定性。独立储能电站预计可满足47000户居民每年的用电需求,相较于天然气发电,相当于每年抵消275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和47吨碳氧化物的排放,二氧化碳的减排量相当于减少53000辆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

  Axium Infrastructure美国公司下属基金持有“酒红”独立储能电站80%的股权,阿特斯集团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是该独立储能电站的开发商,持有其20%股权。

  该独立储能电站分别与加州最大的电力公司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和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签订了长期储能协议,这两份协议均是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可靠性采购”的一部分。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表示,“酒红”独立储能电站在带动清洁能源发展,能源创新和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从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起到了典范作用。加州致力于加速发展像酒红这样的储能项目,从而帮助加州尽快实现电网脱碳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