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全球功率、容量最大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进入并网调试最后阶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0-10 15: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于琳娜)近日,全球功率最大、容量最大的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在辽宁大连进入并网调试最后阶段。该电站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提供技术支撑、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有限公司建设运营,预计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是国家能源局于2016年4月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大型化学储能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为20万千瓦/80万千瓦时。本次并网调试的是该电站的一期工程,规模为10万千瓦/40万千瓦时,即电站的额定功率为10万千瓦时电/小时,最多可存放电量40万千瓦时。按照我国居民日常生活每日人均用电两千瓦时左右计算,电站可供20万居民一天的用电需求,可缓解大连乃至辽宁电网调峰压力,提高大连南部地区供电可靠性。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