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浙江电力首批电气拓扑自动识别智慧台区建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7 11:35

浙江电力首批电气拓扑自动识别智慧台区建成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春苗 余涛 报道 近日,国网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国网浙江武义县供电公司计量专业人员来到武义县大田乡岭碗铺青蛙童话村,为该村加装电表拓扑识别模块,标志着浙江电力首批电气拓扑自动识别智慧台区建设完成。

  目前配电台区主要通过人工维护的档案建立拓扑关系,存在精细化程度不够、图实不符、智能识别手段缺乏等问题。为进一步深化电气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融合,武义供电作为省内该技术试点单位,积极推进碗铺青蛙童话村电气拓扑自动识别智慧台区建设。台区内计量设备采用“嵌入式芯片+应用模块+HPLC”模式,实现了“配变—分支—表箱—用户”全层级的电气拓扑自动识别,实现小时级、100%精确的全层级拓扑自动识别,还能进一步实现故障快速研判与精准定位,将人工排查故障平均120分钟降低到1分钟以内,大幅减轻了一线运维人员负担。下一步,武义供电将持续丰富拓展应用场景,加快配电台区智慧物联体系建设,提升终端设备的物联管理能力,为配电网规划、建设运检和客户服务提供数字化支撑。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