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24-01-03 14:07

  1月2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戴厚良强调,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充分肯定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指明了新的一年全党全国共同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扎扎实实落实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实际行动中,强化问题导向、深化规律性认识,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23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业务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石油力量。

  戴厚良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推动集团公司国际化战略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党管外事原则不动摇,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外事管理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外事管理水平。服从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加强形势研判和战略预置,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大力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努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多作贡献。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指引,不断深化国际能源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能源合作利益共同体。全面加强总部国际化建设,从全局思考和谋划集团公司国际业务和外事工作,锚定目标、细化措施,稳步提升国际业务管理水平。

  戴厚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不断完善公司2024年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当好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性力量、带动我国产业体系全面升级的引领性力量、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性力量。统筹好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围绕“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目标,聚焦主业、深耕实业,多措并举抓好各方面业务发展,在推进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扎实做好民生服务和基础保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当好主力军、排头兵。统筹好做强做优与做大之间的关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更大力度转变观念,大力实施创新战略,深入实施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发展,防范化解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安保维稳等重点领域风险。统筹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之间的关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公司治理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扎实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实落地。

  侯启军、段良伟、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张道伟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副总师,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孙梦宇)

  责任编辑:高慧君

  校对: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