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石化集团召开HSE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4-01-03 14:07

  1月2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HSE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HSE委员会主任马永生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承压而上、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努力创造良好的HSE业绩,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领导赵东、钟韧、喻宝才、张少峰、李永林、吕亮功、牛栓文参加。

  马永生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安全生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意义重大。要谋划开展安全管理提升年行动,下更大气力整治风险隐患,强势管理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环节,着力提升督查检查实效,持续强化“三基”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把“万无一失”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全面提升环保管理水平,严密防控环境风险,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走在央企第一方阵,以美丽石化建设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要持续加强员工健康和公共安全管理。员工健康和公共安全工作是HSE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在员工健康管理上,要改善员工工作环境与劳动条件,推广配备急救设施,做好心理健康干预。在公共安全管理上,要进一步厘清管理责任、管理界面,细化标准和检查考核措施,不断提升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健康安全环保管理部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安全环保先进评选及奖励建议等专项工作,书面审议HSE管理体系运行、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绿色企业评审等专项工作。

  总师级领导,HSE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炅

  责任编辑:高慧君

  校对: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