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新能源汽车辐射大、会致癌?官方辟谣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4-01-03 10:23

 近期,有流言称:新能源汽车的辐射很强,长期开这类车会导致癌症。对此,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委网信办、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的2023年12月“科学”流言榜给出解答:该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新能源汽车确实有辐射,但其辐射量在安全范围内。国家对电磁辐射有严格的限值要求,任何车辆在上市前都要进行“EMC测试”,即对电子产品在电磁场方面干扰大小和抗干扰能力的综合评定。目前使用的国家标准磁场辐射安全标准限值定为100μT,电场辐射安全标准为5000V/m,而新能源汽车前排磁场辐射一般为0.8-1.0μT,后排为0.3-0.5μT,车内各部分的电场辐射小于5V/m。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测试,完全可以保证车上电子产品的电磁辐射水平在国家标准之内。(雷妍)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