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西南地区首个百兆瓦级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在重庆成功并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7-07 16:00

  7月6日凌晨时分,随着“合闸”命令的下达,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科学谷储能电站正式向国家电网倒送电,这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百兆瓦级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成功并网。

  科学谷储能电站占地面积31.2亩,共计安装有58台磷酸铁锂储能电池舱、29台变流升压一体机,每天最多可放电40万度,能满足约7万户家庭一天的用电需求。

  储能电站本质上是一种可调可控的电能量载体,可为电网提供快速灵活调峰服务,被视为“建设在城市或电网负荷中心的抽水蓄能电站”。而科学谷储能电站参与电网频率调节的能力相当于4台60万级燃煤机组,每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6万吨,节约标煤约2.7万吨。(张爽 刘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