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4台百万千瓦火电机组投产发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3-05-24 14:21

  经过168小时的试运行,23日零时零分,由国家能源集团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海庙镇投建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火电机组全面投产,为能源保供再添电力新动能。

  此次投运的这台机组,是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投资建设的4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火电机组中的最后一台。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内,是国家“西电东送、西部开发”上海庙至山东临沂±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点配套项目。

  4台机组均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超净燃煤发电技术,实现全国产自主可控智能分散控制系统在国内百万千瓦超超临界大型燃煤间冷机组上的成功应用。此外项目同时建设了世界首台全钢结构百万机组冷却塔,采用国内领先的模块化输煤栈桥、九级回热抽汽、脱硫废水零排放、烟风水深度耦合等新技术新工艺,实现火电机组的超低排放。

  国电电力上海庙公司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将进一步带动“蒙电东送”,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电力保障。(陈晓东 王惟嘉)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