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2023数据赋能低碳发展峰会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0 15: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邱燕超)3月10日,2023数据赋能低碳发展峰会暨第六届电力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本届峰会旨在落实党中央加快“双碳”战略决策部署和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推动能源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发挥电力大数据科学、精准治污、低碳减排的作用,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提高基础设施清洁高效利用效率,从而实现协作双赢。”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在主旨演讲环节表示。

  10日下午,“新型电力系统与数字化转型”“能源大数据与双碳管理”平行高峰论坛同步举行。与会人员分享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数据要素建设、电碳协同、数智融合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和实践应用,充分利用峰会平台深入交流沟通,共话低碳发展大势,共谋数据赋能大局。

  此外,会议还宣布了2022年中国电力大数据创新联盟大数据创新应用成果优秀案例,来自清华大学、国网商用大数据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申报的10项大数据创新应用入选优秀案例。

  据悉,本届峰会由中国电力大数据创新联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联合主办,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承办,清华四川互联网能源研究院协办。来自政府、能源行业、高校、协会机构、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的专家以致辞、主旨演讲等多种形式各抒己见。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