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天合光能回应韩华控诉:无事实依据 正与律师协商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4: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日前,Hanwha Q CELLS(以下简称“韩华”)声称天合光能旗下天合德国有某些产品侵犯其专利权,向法庭申请在德国区域的临时禁令生效。

  对此天合光能表示:“天合的相关产品在德国拥有自己的专利,拥有自己的技术,韩华的控诉完全没有任何依据,与事实不符。我们正在与律师进行协商,并将以恰当的方式捍卫我们的立场。”

  据统计,这是韩华继2019年诉晶科能源、隆基股份涉嫌钝化技术专利侵权后,又一次向中国组件企业发难。2019年初,韩华向美国ITC发起了337调查,并向美国地区法院起诉控告晶科能源、REC、隆基股份等涉嫌侵犯其美国专利权。同时,韩华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法院提起了对晶科能源的诉讼。经过三年多的拉锯战,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发布了韩华美国“215”专利无效案件的上诉判决,法院维持了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对该专利的“无效裁决”,再次判定韩华涉案专利权无效。至此,隆基在美国与韩华的ITC案件和专利无效案件均获得了全面胜利。

  本次天合光能回应:“近年来我们持续关注韩华与其他组件制造商关于专利权的纠纷,对专利权纠纷有详尽了解。天合光能一贯重视专利和知识产权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累计申请各项专利2628余件,累计获得1074项专利,包含发明专利334项、实用新型专利695项、外观设计专利45项,均居行业前列。天合的相关产品在德国拥有自己的专利,拥有自己的技术,韩华的控诉完全没有任何依据,与事实不符。我们正在与律师进行协商,并将以恰当的方式捍卫我们的立场。”

  同时天合光能强调:“公司从客户利益出发,在禁令期间甚至未来到裁决前的这段时间,为更好服务客户,比如按时供货,及时并网,提供更好的产品等等,同时也应客户的实际要求,提供其他多种产品选择。短期看,临时禁令对公司2022年Q4在欧洲的出货和销售有一点影响,今年Q1影响不大,对公司明年欧洲全年销售目标没有影响。”

  对于韩华向法庭申请在德国区域的临时禁令,天合光能也有应对举措。欧洲后续订单将可通过新产品和其他产品满足,该公司也已和欧洲大部分主要客户进行过沟通,客户对天合明年的产品交货计划认可,短期内预计每瓦将增加一点成本,公司已对此有全面降本计划,全年来看对成本影响可控。

  天合光能称:“受临时禁令影响Q4已生产未发货产品及到港产品仍可在其他地区正常销售,公司已积极调整快速消化。”(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