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我国首个陆相断陷盆地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揭牌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8-29 11:3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曲艺)8月26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办公室获悉,中国石化胜利济阳陆相断陷湖盆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揭牌。此举有助于以重点产区试点示范推动大突破、大发展,进一步加快我国陆相页岩油勘探开发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引领我国陆相断陷盆地页岩油高质量发展。预计到“十四五”末,该示范区将实现页岩油探明地质储量1亿吨,新建产能100万吨,年产页岩油当量50万吨。  

  胜利济阳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由国家能源局批准设立,是继新疆吉木萨尔、大庆古龙后我国第3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预期将形成6个方面示范成果,包括页岩油基础理论示范、地质评价技术示范、开发技术示范、一体化运行模式示范、绿色开发示范、石油精神传承示范,将为陆相页岩油技术推广和规模建设奠定基础。  

  我国页岩油资源勘探潜力巨大,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表示,中国石化将举全集团之力,统筹好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深地工程济阳页岩油基地建设,积极出台配套政策,搭建开放创新平台,高质量完成示范区、深地工程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国家重托。同时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公司页岩油勘探开发、科技攻关力度,全方位推动我国页岩油大突破大发展。

  责任编辑: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