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03 11:46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苏伟报道 7月29日,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福建厦门举办了以“融通驱动新发展协同聚力创未来”为主题的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论坛。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中小企业分会会长杨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级巡视员叶定达,福建省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李钦辉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围绕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模式、建设融通型特色载体、优化融通发展环境等话题,邀请了大中小电力企业以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服务机构开展了深入交流对接,旨在发掘产业需求,推动中小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孵化,探索大中小企业创新合作模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杨昆指出,电力工业是保障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产业,长期以来,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发、输、配电是电力业务的主要组成方式。随着我国能源电力行业转型步伐加速推进,与“双碳”目标、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相关的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催生了大量电力中小企业。大型电力企业盘子大、实力强,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中小企业数量大、活力足,是促进创新的重要力量。

  叶定达表示,希望大企业充分发挥协同带动作用,主动开放市场、技术、资金等各类要素资源,帮助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完善自己的产业链,巩固供应链。

  李钦辉表示,厦门市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决策,抓好绿色能源转型,通过产业招商促进大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小企业分会秘书长张慧翔代表中电联宣读了《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倡议书》,向电力行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发出倡议。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张丽英、中电联中小企业分会专职副会长肖创英分别就《着力应对三重压力,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双碳”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路径》《电力行业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规划》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