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电磁环境测量领域IEEE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时间:2022-06-21 13: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磊磊 陈轶慧) 6月10日,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主导编制的IEEE《高压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并行架设走廊内的电磁环境测量推荐规程》国际标准正式出版发布,填补了国际上交、直流输电线路并行架设时电磁环境测量方法的空白。

  《高压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并行架设走廊内的电磁环境测量推荐规程》于2019年6月立项,科研期间,河南电力多次开展现场测量及数据分析,总结提炼成果,编制标准草案。今年1月,该标准全票通过包含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通用电气公司、日立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高校专家代表的审核。3月份,通过IEEE标准董事会会议审核,批准发布转入编辑出版流程。

  该标准基于输电线路电磁环境测量相关自主科研成果,对交、直流并行输电线路电磁环境测量的专业术语、仪器性能、测量及评价方法给出了清晰的定义与说明,可为特高压交、直流并行输电线路的电磁环境测量工作提供方法指导与操作规范。下一阶段,河南电力将继续聚焦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等重点领域,全面分析国际标准需求,统筹国际标准布局规划,促进科研与技术标准互动发展,努力提升在国际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