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玲龙一号”首堆核岛厂房环形区结构浇筑完成

来源: 时间:2022-06-15 15: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徐小舒报道 6月3日3时20分,“玲龙一号”首堆核岛厂房环形区结构浇筑完成,共历时52小时,浇筑方量3353立方米。此次浇筑是自“玲龙一号”开工以来最大的一次混凝土浇筑方量。

  据悉,该核岛厂房环形区结构复杂,涉及子项接口多,钢筋密集,埋件精度高,施工难度大,是“玲龙一号”单次浇筑的最大体量混凝土结构。由于“玲龙一号”反应堆厂房采用“半埋式”设计,环形区施工关系到核岛周边厂房整体协同推进,经过技术人员周密策划,组织对核岛环形区施工逻辑进行了调整与优化,将反应堆屏蔽壳首层结构与周边厂房筏基并行施工,整体浇筑。为达成并行施工、整体浇筑的目标,屏蔽壳首次采用了吊模支撑体系,实现了将反应堆厂房基础E层、首层屏蔽壳结构与周边厂房筏基五合一整体浇筑,优化了工序,节约了资源,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