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内容量最大配电真型试验系统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6-10 13: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飞鸣报道 日前,国内电力系统网络直接短路容量最大、电压分接最灵活的配电真型试验系统在国网辽宁电力科学研究院正式投运,填补了国内配电大容量真型试验技术空白,为进一步开展新型电力系统新技术验证和电网运行分析提供了电源及系统支撑。

  改造后的大容量试验电源为3台单相多绕组变压器,三相额定短路容量为218.4万千伏安,三相最大短路容量为315万千伏安。通过灵活多变的操作方式,低压侧电压可提供72.5千伏、40.5千伏、24千伏、17.3千伏、12千伏、7.2千伏6种电压等级的试验条件,最大试验电流由原来的12千伏/50千安提升到12千伏/63千安,并可实现35千伏/20千安、66千伏/10千安试验能力,满足不同电压等级大容量真型试验电源要求。

  随着试验室硬件设备及试验能力逐步提升,辽宁电科院将进一步开展电力系统真型试验基地建设。试验基地可模拟66千伏、35千伏及配电系统大容量短路、单相接地等400余种典型系统故障工况,针对输配电一次开关及变压器成套设备、二次智能终端设备、电力物联网设备、配电自动化设备、低压用电设备5大类近200种设备开展电力系统真型试验及物资质量检测,可为辽宁以及东北地区输配电系统规划、设备选型、无功治理、降损增容等提供真型实证平台,并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打造“辽电样板”、作出“辽电示范”、提供“辽电经验”。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