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江西电力应急能力再提升

来源: 时间:2022-05-26 11: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彭海燕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重点从组织体系、技术体系、队伍建设、物资装备4个方面入手,部署开展应急体系提升工作,更好地应对各类强降雨、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在组织体系提升方面,江西电力健全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和专业支撑,加强指挥协调机制建设,加强各类值班融合协同,实现省市两级应急指挥中心全天候24小时值班,加强与省应急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防汛抗旱、防疫等政府机构应急联动。

  在技术体系提升方面,江西电力部署完成新一代应急指挥系统,优化应急预案管理体系,开展应急预案实战演练、专项预案桌面演练和华中四省区域联动应急演练,提升现场处置能力和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及系统恢复能力,部署提升监测预警水平,落实差异化设计和适当提高电网设防标准,提高电网防灾抗灾能力。

  在队伍建设提升方面,江西电力重点加强省市应急基干分队、各级应急抢修队伍和各级应急专家队伍建设。统筹抢修资源,建立所与所、县与县之间联合抢修机制,构建主业、产业单位及外协队伍抢修梯队机制。

  在物资装备管理提升方面,江西电力在2021年投入1.41亿元配备特种车辆、应急通信等13类应急装备的基础上,今年将持续统筹资金加大装备配置投入力度。同时,发挥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作用,建立供应商寄存、协议库存、库仓实物的全网“实物资源池”,提升应急物资储备与调配能力。

  责任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