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平度开辟“风力发电+废坑治理”新模式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4-28 10:26

平度开辟“风力发电+废坑治理”新模式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冯义军报道 近日,山东省平度市加大废坑治理力度,将废坑科学整治与乡村绿色能源、生态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开辟了“风力发电+废坑治理”乡村绿色低碳新模式。

  平度市是产粮大县,因历史原因,当地田间地头存在着深浅不一、不连贯的废坑,既影响了农村环境,又浪费了土地资源,还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地质灾害等安全隐患。风力发电是最节省土地的发电技术,在田间地头的废坑安装风力发电机组不仅不会影响农业生产,还能够盘活荒废的土地资源,让闲置资源产生经济效益,提速农村能源结构转型,推动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交通用能清洁化、低碳化。

  据青岛铁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民介绍,田间地头存在的废坑对安全防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提出了极高要求。该公司在平度市田庄镇投资建设的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十几个机位全部利用了废弃的荒坑,在风电开发的同时兼顾了治理废坑、恢复生态、盘活闲置资产和增加地方收入等多种功效,真正做到了风电开发与现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结合。

  责任编辑: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