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青海电力:四重点谋划新基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四重点谋划新基建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常秉玉 报道 近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出台新基建工作推进方案,全力实施特高压电网建设、充电设施布局、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新基建项目用电保障4大重点工作,从14个方面落地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泛在互联、多能互补、高效互动、智能开放的青海能源互联网。

  在特高压电网建设方面,青海电力加快青豫直流工程建设。该公司深入研究新能源快速发展带来的调峰能力不足、电网抗扰动能力下降等突出问题,优化电源结构、接入方案及关键输电通道。在开展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规划研究中,将青海第二条外送通道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推动特高压配套电网项目建设。

  在拓展充电设施布局方面,青海电力将以西宁市、海东市为中心,以公交、出租、物流等集团客户专用充电市场为切入点,编制充电设施“十四五”规划,做好城市基础性、保障性充电桩建设,全面提升充电设施利用率,力争2020年社会运营商充电桩接入车联网平台数超过1000个。

  在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青海电力全力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和工业互联网建设,建成青海电力国网云平台、数据中台,打造数据增值服务产品体系,推进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建设工作。

  在做好新基建项目用电保障方面,科学规划建设新基建配套用电设施,负荷需求预测精准,调研摸排5G基站、大数据中心等用电特性及供电可靠性需求,在新基建发展重点区域,适当预留容量富余空间。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